映象新闻 映象新闻 | 映象首页

今报两会读本被“秒抢” 代表委员夸它是好助手

2015-01-27 06:5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摘要] “为河南出彩 让人民点赞”。昨天,大象融媒·东方今报出品的“2015河南两会读本”一出现在省两会会场和代表、委员驻地,立刻刮起了一波波“点赞”的旋风。代表和委员们称赞,这份读本形式新颖,内容翔实,服务性强,凸显了大象融媒的魅力和东方今报的新媒体思维,是他们参政议政的好助手。

  政协委员张俊杰接受大象融媒记者采访

  映象网讯(大象融媒·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 高冬丽 董彩红 张静 梁新慧/文 邱琦/图) “为河南出彩 让人民点赞”。昨天,大象融媒·东方今报出品的“2015河南两会读本”一出现在省两会会场和代表、委员驻地,立刻刮起了一波波“点赞”的旋风。代表和委员们称赞,这份读本形式新颖,内容翔实,服务性强,凸显了大象融媒的魅力和东方今报的新媒体思维,是他们参政议政的好助手。

  微心声

  省人民会堂变“素颜”

  两会会风越来越清新

  省政协委员张慧云:今天来到会堂,感觉跟以前很不一样。尤其是省人民会堂上面的广告没有了,回归了会堂庄严肃穆的本来面目。门前张贴的标语也很小,感觉整个会议现场既朴素又庄重。

  省政协委员张俊杰:你看,不仅会场没有红地毯,会堂门前没有交通管制,而且今年发的资料也很精简,都是些必要的内容,感觉会风越来越清新了。

  省政协委员金常青:昨天我来报到,坐高铁到郑州东站,然后直接坐地铁就到紫荆山了,感觉非常方便。发展好公共交通,是事关百姓便利出行的大事儿。

  【现场】

  今报两会读本被抢光

  “这是什么资料,形式很新颖啊。”昨天下午,在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现场,前来参会的委员们刚进入省人民会堂大厅,就被大象融媒2015两会新闻会客厅里的“2015河南两会读本”吸引了。

  “这读本像报纸,又比报纸小,拿在手里还挺方便,头一次看到这样的开本。”

  “封面这个竖起的大拇指蛮有气势,里面的标志好多啊,这些LOGO代表的都是大象融媒旗下的媒体吗?”

  “内容全是图表、数字,看起来很清爽,内容这么翔实,全省的数据都在这里面了吗?”

  委员们饶有兴趣地拿起两会读本,一边看一边向大象融媒的记者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形式新颖、内容翔实的两会读本成为最抢手的读物,在大会开幕前就被一抢而空。

  【点赞】

  两会读本成为参会好助手

  “2015河南两会读本”是大象融媒·东方今报特别为省两会推出的服务手册。

  “2014年河南发生了哪些大事?2015年我省主要的工作是什么?有哪些重要的提案、议案将改变我们的生活?答案都在这本又直观又小巧的手册里。”大象融媒·东方今报副总编辑夏继锋介绍。他说,这份特刊跟以往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可以用一张图看懂2014,用一张图看明白2015,“无论是人大代表还是政协委员,只要拿到我们做的手册,一眼就知道和两会有关的新闻是什么”。

  “这份两会读本里的数据对我们在大会期间进行小组讨论,写提案建议非常有帮助,真是我们参会的好助手。”省政协委员张朝祥说。

  在会场上,张朝祥、刘五一、张强等许多委员也都模仿两会读本封面上“为河南出彩 让人民点赞”的手势,为两会读本点赞。

  这份读本开创了三个第一

  昨天下午3时,省人大代表周遂德刚刚赶到许昌代表团驻地河南饭店,就看到了大象融媒·东方今报出品的“2015河南两会读本”,手握这份读本,他情不自禁地对记者说:“你先别采访,让我先翻翻这份读本再说。”

  周遂德说,大象融媒·东方今报出品的这份读本,开创了三个第一,和以往任何一家媒体推出的特刊都不一样。

  “第一,这份读本的形式格外吸引人,看着像报纸,但又像杂志,感觉特别好。第二,这份读本是铜版纸印刷,非常精美,质感特别好。第三,读本在内容上创新,版面上都是图表和数字,让人过目难忘。”周遂德感慨,“为河南出彩 让人民点赞”的表达也恰到好处,他本人也要为大象融媒·东方今报点个赞。

  小册子有大内容 不简单

  省政协委员张晓盈:第一次看到这样开本的报纸,很像杂志,很便于携带和阅读,你看,不用折叠我就可以直接放在文件袋里。刚才我大致翻了一下,别看就这么几页的小册子,涵盖的内容可真不少啊,有宏观有微观,既有咱们省2014年发生了哪些大事,还有对2015年的猜想。真是要对这个小册子点个“赞”啊!

  省政协委员李威:刚才我看到这份两会读本,真是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开本特别,版式设计也很有创意,可以说文图皆美,尤其是印刷得也很精美。你看封面上这个大拇指的设计,很抓人眼球啊,猛一看是用了最近很流行的“赞”的手势,细看里面包含的元素相当多,大象融媒旗下的媒体几乎都体现出来了。整个内容也很突出,真正是“为河南出彩 让人民点赞”。

(责任编辑:安文靖)

两会热词

网友十问河南官员之六问: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你想想,我真想多出些政绩、多点交际的谈资、不被上面的人轻易说自己“不胜任”,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会不读这些书?【详情】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5889876 客服电话:0371-65887262 客服邮箱:services@contact.hnr.cn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象融媒·映象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