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映象新闻 | 映象首页

咋整才能让百姓点赞 给贡献点智慧呗

2015-01-28 07:44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摘要] 有一阵儿,我对各种新常态有点吃不透,就专门找来资料查了查,原来新常态有狭义、中义、广义三说。面对新常态,需要恶补的地方很多,无论是发展理念,还是工作方式,都得换副“新心态”了。

  二问(网友锋声鹤唳):

  新常态已成常用词,你对新常态理解多少?

  大象君(替官员二答):

  你说新常态啊,恐怕我们是感受最深的一个群体了。为啥?可以这么说,对于新常态,你们是说说而已,具体到我们头上,不仅仅是说说这么简单了,从中央到省里,都在要求我们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现在,我们是睁眼新常态,闭眼新常态……这段不登好不?我听着都像在抱怨,不过这是实情。

  说实话,习大大最初提这个概念来描述新周期中的中国经济,还是蛮有眼光的。新常态的一个核心内涵是尊重规律,这是符合中国经济发展实际的。可以说,新常态一出,江湖点赞。

  后来,从经济新常态又延伸出诸如政治新常态、文化新常态等这些新概念。

  有一阵儿,我对各种新常态有点吃不透,就专门找来资料查了查,原来新常态有狭义、中义、广义三说。狭义的就是经济新常态了,中义的是从经济发展领域拓展到更多的领域,而广义的指的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常态。那内容就多了,不仅包括治国,还包括治党、治军等,涵盖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党建、全面深化改革等5项内容。这都不是一时半会能吃透精神的。

  具体到基层官员,我们接触得最多的恐怕就是经济新常态了。从中央到省里,都在提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以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特别是在去年底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郭庚茂书记还特别强调过,省里要求要顶得上、要做得成、要稳得住,我们都在天天琢磨呢。

  面对新常态,需要恶补的地方很多,无论是发展理念,还是工作方式,都得换副“新心态”了。特别是在发展上,得老老实实实事求是,“有多大能耐干多大的事儿”,不能光图跑得快,还得跑得稳,跑得久。

  你问有压力吗?鸭梨山大啊!你们记者见多识广,给贡献点智慧呗。不白贡献,请你们吃烩面……哈,我自费,可不敢花公费。

(责任编辑:王芳菲)

两会热词

网友十问河南官员之六问: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你想想,我真想多出些政绩、多点交际的谈资、不被上面的人轻易说自己“不胜任”,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会不读这些书?【详情】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5889876 客服电话:0371-65887262 客服邮箱:services@contact.hnr.cn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象融媒·映象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