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映象新闻 | 映象首页

官僚主义作风 早晚要出事

2015-01-29 08:05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摘要] 我相信抱怨“不做事没事,做事会出事”的大多数公务人员,只是发发牢骚,说些不得体不负责任的话给自己解解压。”

  三问(网友锋声鹤唳):

  有官员说,做事易出事,不做事没事,

  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做事,阁下怎么看?

  大象君(替官员三答):

  说这种混账话的官员,我是没有亲见的,我们的队伍中怎么会有这种人涅……嗯,好像太冠冕堂皇了,action(重来)!

  从舆论反映来看,你说的这种“太平官”哲学最近好像挺有市场。的确,一年多来,中央“反四风” 的深入推进和打虎拍蝇的高压态势,让一些官员害怕了、心情复杂了。其实,这搞错了因果关系。一些官员被查,并不是因为能干,而是因为贪污受贿乱搞男女关系,或者说是因为“四风”附体,如蛆附骨。

  一些官员被查后,人们发现他曾经很能干,做了不少惠民之事。一来,这说明能升迁的还是能干的官员,只满足于“混日子”可能以后连被“双规”的资格都没有。二来,这告诉我们看人要一分为二,不能因为他出了事就否定他的一切。三来,这让我们更加惋惜,做了那么多事才混到今天这个位置,却因欲壑难填,导致如今满盘皆输,何苦呢?

  我往往不会以最坏的恶意推测、猜度别人。因此,我相信抱怨“不做事没事,做事会出事”的大多数公务人员,只是发发牢骚,说些不得体不负责任的话给自己解解压。我们还是稍稍体谅一下他们,还是看他们在工作中是不是这样。如果一些人给老百姓办事时,该办的不办,该表的态不表,遇到棘手的矛盾和问题能躲就躲、能推就推,那就放心大胆地去举报去反映。

  我们当领导的,对这些太平官也很反感。你把工作交给他,他耽误你的事儿;明明是惠民的好政策,他给你拖黄了;明明是很容易给百姓解决的事儿,他就是不出头让闹大;明明有一群想干事儿的兵,他硬是给带成混子。这分明是给我们添麻烦,你说呢?

  常言道:“德不配位,必有灾殃。”做什么样的官就要干什么样的事,妄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中“平平安安占位子,忙忙碌碌装样子,疲疲沓沓混日子”, 是中央明确反对的官僚主义作风,早晚要出事。

  话说,在其位谋其政,如果厌烦做事太累,何必要戴这个乌纱帽?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如果一个人实在不想当官,那组织上是不可能强人所难的。你辛辛苦苦有了这个位子,要是不干事,干不成事,不用上级说你,光是身边人说得你都受不了。

  最后说句实话,我是很能干事的,也想干事,我不怕累,如果组织上有更高的位子更大的平台,我愿意去……

(责任编辑:王芳菲)

两会热词

网友十问河南官员之六问: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领导推荐的书你读过多少?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爱学习、勤读书,通过读书学习来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这是领导干部胜任领导工作的内在要求和必经之路。你想想,我真想多出些政绩、多点交际的谈资、不被上面的人轻易说自己“不胜任”,要傻到什么程度才会不读这些书?【详情】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5889876 客服电话:0371-65887262 客服邮箱:services@contact.hnr.cn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大象融媒·映象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