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将拓宽投融资渠道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2016-04-28 08:5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君正)记者从4月25日邓州市长办公会上获悉,邓州市下一步建立完善投融资系统,拓宽投融资渠道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会上,与会领导就PPP模式的政策与实践进行研究讨论。PPP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投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民间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能较好实现政府监管职能,减轻政府财政预算。

  近几年来,随着邓州市城市建设和社会事业投资不断加大,财政支出难题日益凸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市场思维观念,打破观念、制度制约,进一步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融资体制改革创新,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杠杆、撬动作用,形成乘数效应,通过创新创造激活财富源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进步。

  罗岩涛市长强调:下一步邓州市将在做实原有建投公司基础上,拟研究成立产业集聚区建设管理公司、林业发展公司、水利建设管理公司,并归纳各类项目,形成项目信息库,为拓宽投融资渠道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铺好路。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