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镇一中:千名师生翘指齐赞这“会”好

2016-11-30 17:4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单兴权)“这次法制教育报告会开的非常好,让我受益匪浅,我一定会谨遵教诲,做一个成绩优异、遵纪守法的学生。” 这是九龙镇一初中九二班学生王凡在会后的感慨。

邓州:法制教育走进校园

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

邓州:法制教育走进校园

法制教育报告会现场

  11月30日下午,在邓州市九龙镇一初中校园内,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报告会。邓州市教体局工会主席郭东国、邓州市普法办副主任李晓磊、九龙镇人大主席王子录、邓州市九龙镇一初中校长王梦筱和15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守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 报告会伊始,九龙镇人大主席王子录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通过开展校园普法活动,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养,教导他们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

  报告会上,李晓磊首先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告诉大家应该学些哪些法律知识。随后他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分析了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教育学生如何遵纪守法,如何防止违法犯罪。

  邓州市九龙镇一初中校长王梦筱在报告会上指出,初中生缺乏基本的法律常识,合法权益往往得不到保护。本次法制教育报告会来的非常及时,把“学法、知法、守法”的观念深入每一位学生心中。他告诫学生们一定要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同时要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早日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邓州:法制教育走进校园

普法人员和校长发放普法宣传手册

  报告会结束后,普法人员和学校领导来到各个班级,向同学们发放普法宣传手册。

    七年级老师张博说:“这报告会开的真好,不仅使学生们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而且也增强了自身的保护能力。”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名学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开的很好,会承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遵纪守法,做一名优秀合格的中学生。

  据了解,本次报告会是邓州市普法办开展的“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本次活动自11月下旬开始,12月中旬结束,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宪法法律意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为决胜全面小康、让邓州更加出彩营造良好法制环境。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