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6000套公租房化解住房难

2016-05-05 09: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唐书晓 程道义)5月4日,记者从邓州市房管局获悉:眼下,该局实行了“三严三实”工作法,确保全市6000套城市公租房的申请审核配租及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学习严格,宣传要实。公租房申报手续较为繁琐,安排专人加强政策学习,并通过下发《邓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和《邓州市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实施细则》,张贴通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在辖区居民小区、外来务工人员密集的的场所开展公租房申报政策宣传,努力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在工作中对每位申报居民均做到口头讲解和文字告知,即提高了效率,又为申报居民节省了大量时间。

  审批严格,资料要实。为确保公租房申报工作的严肃性、公平性,对申请人员所提供的原始资料、填报表格等严格按照政策规定,严谨细致逐一审核,按照规定程序办事,并对低收入、无住房家庭的住房情况进行深入调查,严格把好审核关,确保资料详实,杜绝虚假资料的混入。

  配租严格,过程要实。对于符合条件,审批通过、公示无误的申请人员按照“全市统筹”的保障性住房管理原则,按时进行配租,配租全程监督,过程公平、公正,责任落实到人。

  管理严格,监督要实。对于配租成功的人员,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房租、物业、水电费用的按时收缴,定时摸查走访,预防转租、空房、利用房屋进行违法行为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据了解,止目前,邓州市为切实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已建有惠恩家园、惠泽花园、东方红小区、盛世苑小区、新星小区、西湖苑小区6个公共租赁住房小区,可安置6000余户居民。公租房申报对象为,具有邓州市区城镇户口的中等偏低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邓州市务工人员,现已申请4000余户,惠恩家园、新星小区已基本配租分配完毕。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