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党员干部要聚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

2016-05-06 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君正)“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把党员干部聚力聚焦到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上来,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为实现环境大改善、发展大提速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这是5月4日上午,在邓州市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南阳市市委常委、邓州市市委书记吴刚如此说。

  邓州市长罗岩涛主持会议。邓州市委副书记赵文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吴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各级党组织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确保取得实际成效。

  就如何准确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和部署要求。吴刚强调:“两学一做”基础在学。一是学党章党规。要通读熟读党章,通读熟读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政治主张、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和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二是学系列讲话。关键是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经济新常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新观点新思想新论断,准确理解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三是怎么学。组织部门和宣传部门要认真研究制订学习方案,建立学习任务台账,明确学习内容及时间。要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与党校主题培训结合起来,与专题党课结合起来,形成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既便于督导检查,又强化了学习的实效性,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自觉形成崇尚学习的良好风气。

  要找好载体,达到学以致用。吴刚指出,“四化双评”建设是邓州市按照“互联网+”思维,在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上的重大改革。要把“四化双评”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同步推进、抓出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两学一做”研究好“双评”的标准和程序,用“指挥棒”引领党组织和党员把注意力落在“筑牢信念”、“严肃规矩”、“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上,评出干劲和活力。乡镇(街、区)和市直部门要多把一些党的惠农富农兴农政策交给基层组织去落实,多把一些惠民实事、民生项目交给基层组织去做,让办好事、办实事的过程,成为基层组织凝聚和引导群众的过程,成为基层干部树立形象、增加威信的过程。要用好“四化双评”这个载体,通过群众满意的服务来取信于民,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战斗力。

  怎样为“两学一做”营造好的环境,吴刚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要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求,强化和落实责任尤为重要。新闻宣传部门,要抓好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注意区分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及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有针对性地提要求、定措施;要注意给基层留出余地和空间,把“处方权”下放,让基层当“小郎中”,鼓励探索创新,充分利用各种阵地设施、资源手段来开展学习教育,使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富生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正能量,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加快建设 丹江口库区区域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会议在邓州宾馆象棋馆召开,邓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区)党(工)书记、分管党务工作的副职,市直及驻邓单位党政正职、分管党务工作的副职参加了会议。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