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确保医改工作使群众得实惠

2016-05-09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5月4日,省政府督导组到邓州市督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绩效考核工作。邓州市副市长王彩霞陪同。

  汇报会上,邓州市副市长王彩霞介绍了该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主要做法。2012年,邓州市中心医院作为全省首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要求,遵循上下联动、内增活力、外加推力的原则,围绕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和非营利分开的改革要求,科学实施,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成效。2014年11月,邓州市又在市中医院全面实施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目前医改综合改革工作运行平稳。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今年1月邓州市对中心医院、中医院2015年医院公益性、费用控制、服务质量与效率、医院管理、满意度评价五个方面30项指标进行了考核,经综合评价为合格。

  督导组对邓州市医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邓州市在下步工作中,要围绕改革重点,保基本、强基础、建机制,持续加大投入,继续发挥既有的优势和成果,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卫生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财政补偿机制及医疗风险分担机制等方面探索创新,总结出操作性强的办法和措施,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基层卫生机构发展,使群众在改革中得到更多实惠。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