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十林镇:对低保关系户亮“红灯”

2016-05-09 15: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 习海涛)全市低保调整工作会议后,十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强化措施,扎实推进。5月6日召开全镇低保调整推进会议,镇领导班子、包村干部、各行政村(社区)支部书记、会计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通过召开镇村会议、村民小组会议等方式宣传上级会议精神、低保调整评定政策、低保认定程序,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委员会的作用,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认真审核,严格把关,明确工作底线、工作程序和公开事项,严格坚持评定资格条件,切实抓好“摸底”“审核”“评议”和“公开”四关,切实做到应保尽保,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同时,在低保调整评定工作中,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坚持工作常态化。

  同时,各村(社区)组织人员配合镇民政所进村入户进行摸排、核查,务必使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得到政府的救助,真正实现农村低保的规范化管理。镇党委、政府在低保调整评定工作期间,认真开展检查督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研究解决,要加大责任追究制度。在低保调整综合评定工作中如出现应保未保、弄虚作假、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问题,坚决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严肃处理,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打造阳光透明低保,确保按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各任务,为十林镇民政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