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裴营乡给秸秆禁烧带上金箍咒

2016-05-18 10:3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中贺)5月15日,记者从裴营乡召开的“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上获悉,要桷保“三夏”生产期间秸秆禁烧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该乡成立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和联合督查组,实行24小时值班,保证上传下达,政令畅通。以管理区为单位设立5个战区,包片领导为战区指挥长。各村也成立相应机构,与农户签订《“三夏”生产安全责任书》,每项任务都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到地块。

  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以及印发《致全乡中小学生家长公开信》等办法,在全乡范围内形成立体的秸秆禁烧宣传氛围。同时,积极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从根本上解决秸秆禁烧问题。

  全乡建立领导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禁烧网络,各村建立应急巡逻队,形成以点带面、以线连片的监管网络,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对重点村进行检查,确保工作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