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贫困户将获6000元的产业扶持资金

2016-05-20 10: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君正)“产业扶持资金分配机制是将产业扶持资金按户均6000元的标准下拨到乡镇。”5月18日上午,记者从邓州市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帮扶会议上得知的。邓州市委副书记赵文林、邓州市人大副主任吴国战出席会议,省委督导组成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从产业规划与布局、产业扶持政策、产业扶持资金分配机制三方面详细的阐述了产业扶贫方案。产业扶持政策包括: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发挥起示范带头作用;实施技能培训,免费让贫困人口掌握1-2项产业发展技能;实施科技扶贫,免费为贫困户引进产业发展所需的新品种、新技术,提高扶贫开发的科技含量等扶持政策。产业扶持资金分配机制是将产业扶持资金按户均6000元的标准下拨到乡镇。由乡镇根据各村贫困户人口数量、贫困户产业脱贫项目谋划情况,采取“先议后动、全程透明、群众监督”的方法,自主决定实施项目,市里负责监管项目立项和实施。

  赵文林在讲话中强调,要根据贫困村、贫困户的实际,认真研究、科学谋划好帮扶计划。要充分用好扶贫政策,各专责小组、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政策落地,发挥效益。要充分调动好各方力量参与到精准帮扶工作中,促进帮扶资源进一步向贫困村和贫困户流动,形成全社会都来帮、都来扶的强大合力。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