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陶营:昔日坑洼泥塘处 今朝百姓欢乐地

2016-05-24 17: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谦 张朝阳)“真想不到,原来这里是一片烂泥塘,一年不见,就变成了大花园,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这与我打工的城市相比也毫不逊色!真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5月22日,在外务工的王磊回乡收麦子看到这么大的变化,由衷的发出感叹。

  “现在,晚上我一丢下碗,就赶快去广场听戏,去里晚了,就没有位置了。”文化广场附近的老戏迷王有庆兴奋地告诉记者。

  老王所说的文化广场是在陶营乡政府对面,一到晚上这里人山人海,异常热闹。每天晚上广场的活动主要有几大板块,广场舞团、戏迷天地、滑板练兵、即兴练歌等。广场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

  现在广场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的主要话题。王良村民王真说:“每天我都要到广场上溜一圈,跳跳舞、听听戏、唠唠嗑,这样才能回去睡个安稳觉。”“那可不,自从有了广场,我一点也不孤单,这真是我们留守老人的家啊!”卢岗村民卢建民回应道。

  广场不单是老人的新家,也是小朋友们的乐园。一天到晚,成群结队的小朋友来广场玩耍,溜冰、唱歌,练习声乐等。“我们每天过的很充实,到广场玩成为我们课余的必修课。我们可以到阅读栏读读报纸,或在这里做些益智的游戏,每天都很开心。”五年级学生肖扬一脸兴奋。

  “其实为建这个广场,上至乡党委下至村干部真是做了大难了,我们只有磨破嘴皮,弯下腰来深入到一家一户耐心细致地做群众的工作。”卢岗村党支部书记赵玉林说道,“只有群众认可了,我们工作算做到家了。”

  “我们这个广场在邓州市乡镇行列,属于“排头兵”。建筑面积超过16亩,配套设施齐全,健身器材、高杆灯、阅读栏及大屏液晶电视等,给百姓拓建一块娱乐天地。其实我们为百姓做得还远远不够,我们更要继续努力。百姓的日子过好了,才说明我们工作得法,有实效。”乡党委书记刘小莉告诉记者。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