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十林镇:抓好禁烧忙秋播

2016-05-25 09:5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习海涛)“在禁烧这一块,我们现在包片到村,落实到人,中午12点和下午6点后这两个时间段是盲区,我得蹲守值班。”5月24日13时10分,邓州十林镇风扬村村支书周渊,提前吃过午饭,早早地坚守在禁烧工作一线。

  该镇副书记刘雪峰说:“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镇政府上至党委书记下至村干部,一律深入到田间地头,向村民细致耐心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及如何利用变废为宝。同时,我们积极联系秸秆回收厂家,比如造纸厂,饲料厂,来到地头收购。既方便了群众,又增加了收入,大家都很乐意。”

  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三夏”期间,十林镇采取“成熟一片,收获一片,播种一片”措施,确保了全镇夏粮及时收获,颗粒归仓。截止5月24日,全镇夏粮收获与玉米播种工作有序进行。其中,小麦收获面积共6.4万亩;玉米播种面积共3.4万亩,全部为机收机种。同时积极推广玉米硬茬播种、灭茬旋播等秸秆综合利用技术,“三夏”期间,全区秸秆禁烧率达100%,秸秆综合利用率达67.6%。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