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段郑万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2016-05-27 09: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武祥宇)机声轰鸣,吊臂林立。5月25日上午,记者在郑万铁路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场地施工建设。

  据了解,郑万铁路在邓州市境内线路走向是从新野县王集镇冯庄进入邓州市桑庄镇北刘伙,于大黄渠与小黄渠之间设邓州东站,而后向南上跨省道S335,经小杨营乡、刘集镇,跨刁南四分干渠后进入新野县境内。线路长19.43km,投资约25亿元。其中,桑庄镇境内长3.52km,小杨营乡境内长8.84km,刘集镇境内长7.07km。铁路建设永久用地857亩,临时用地715亩,三改代征用地47亩,合计1619亩。房屋拆迁约76425平方米,涉及355户。

  根据省政府重点项目办《关于抓紧组织做好郑万铁路河南段勘测定界和附着物清点丈量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邓州市高度重视,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征地拆迁实施方案,转发了南阳市土地征收及附着物补偿标准,并于4月27日上午召开了由市长、常务副市长等领导参加的郑万铁路邓州段项目建设动员大会。

  4月28日,由邓州市政府铁路办、重点项目办牵头,抽调国土局、水利局、林业局、征迁办等市直相关单位30余人,开始了郑万铁路勘界清点工作。5月12日,邓州段勘界清点工作已全部完成。当前正在进行铁路安全保护区(线路两侧各15米)内的勘界清点工作。

  与此同时,邓州市全力配合中铁十局搞好邓州梁场、拌和站等大临用地建设工作,场内建设已经全面展开。邓州梁场设计占地130亩,位于桑庄镇与小杨营乡交界处,承担郑万高铁邓州市境内450孔箱梁的预制铺架工作。4月18日开始施工,目前已完成办公生活区、梁场试验室的施工,生产区的钢筋加工棚及搅拌站已完成70%,预计6月下旬完成场建,具备生产能力。目前梁场进场管理人员35人,劳务协作队伍工人245人,各类施工机械35台。二分部拌和站占地47亩,负责该市境内的混凝土的供应,目前已完成建设,正在调试设备,月底验收。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