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一场为孪生姐妹上演的高考爱心接力赛

2016-06-09 17:00 来源:映象网

  邓州:一场为孪生姐妹上演的高考爱心接力赛

  特警专程服务

  邓州:一场为孪生姐妹上演的高考爱心接力赛

  老同志心花怒放

  邓州:一场为孪生姐妹上演的高考爱心接力赛

  众人爱心接力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占书)眼下,在邓州市的街头巷尾,市民们茶余饭后谈论最多的话题是一场为孪生姐妹上演的高考爱心接力赛。

  准考证丢失愁坏爷孙俩

  6月7日,高考首日,在邓州市花洲实验高中考点,考生们正在安全有序进考场时,一位考生忽然发现忘记携带准考证。邓州警方迅速开通绿色通道,民警和社会热心群众爱心接力,在开考前5分钟将准考证送到考场,使考生顺利参加了高考。

  经了解,考生刘某某与其妹妹系孪生姐妹,今年同时参加高考,因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就在临近姐妹就读的邓州市一高中附近租房暂住,由70多岁的爷爷刘老先生代为照料生活。

  考试前,姐妹两人的准考证都由妹妹集中保管,因妹妹考场在邓州市一高中距家较近,就独自一人前往考场,而姐姐考场在距家较远的邓州市花洲实验高中,就由爷爷骑电动车送到考场。

  开考前半小时,考生们正紧张有序的进入考场,此时姐姐忽然发现自己忘记携带准考证。爷爷当时就蒙了,站在原地只跺脚,茫然不知所措。

  警民爱心接力火速传递

  关键时刻,旁边一携带男孩的张女士在得知情况后,虽与刘老先生素不相识,但急忙租来一辆三轮车,丢下自己的孩子和车子,一起到刘老先生家中帮助寻找准考证,但屋子翻遍还是一无所获。这时爷爷突然想起准考证由妹妹保管,很有可能在妹妹手中,张女士又随同刘老先生奔向邓州市一高中考点。在考点门口执勤的公安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特事特办,亲自带领考生一路狂奔找到妹妹的考场,并顺利的拿到了准考证,这时,距开考时间仅剩下5分钟。

  情况紧急,为确保考生能够按时、顺利的进入考场,正在一高中考点执勤的巡特警副大队长刘怀品一边立即让队员启动执勤车辆,一边朝着考生爷爷和好心的张女士喊道:“快上车,我带你们走”。

  一路绿灯为考生送上准考证

  警车拉响警报,一路风驰电掣驶向花洲实验高中考点。邓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得知情况通报后,迅速启动高考应急预案,通知沿途各个执勤点立即疏通道路,保证送证警车一路畅通无阻,安全快速通过。平时需要20多分钟的路程,此次仅用了5分钟时间,在9点整,民警及时把考生和准考证送到考点,使考生顺利的参加了考试。

  当考生紧紧攥着准考证奔向考场后,这位好心的张女士才想起自己的孩子和车子,在周围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张女士很快就找到了自己孩子。考生的爷爷、好心的张女士也因此而感动得热泪盈眶。此举,更引起了现场众多考生家长的交口称赞。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高考路上,有你,有爱,更暖心!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