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刘集镇:爱心来源于一篇火灾后的报道

2016-06-20 09:27 来源:映象网

邓州刘集镇:爱心来源于一篇火灾后的报道

聂玉兴一家与爱心团队的合影和聂玉兴接受爱心团队与人士捐助的善款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夏玉守)《邓州刘集镇:火灾无情人有情》这篇报道于6月10日,在映象网邓州频道刊发后,在当地掀起了一股爱心潮。

  2016年6月5日下午3时许,邓州市刘集镇曾家村张庄自然组,聂玉兴家中因是电线老化短路致使火灾,三间上房、两间偏房及家里刚收的小麦均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几堵山墙,所幸无人员伤亡。

  聂玉兴一家六口,靠聂玉兴一个人在外帮工挣钱支撑家庭开支,妻子因有智障,平时连基本的家务操持都很难,两个大一点儿的孩子在村小学上学,小孩子一岁多。这场火灾使本来就度日不易的聂家雪上加霜!现在只好寄宿在好心的邻居家里,生活很无助,急需救助!

  聂玉兴家遭遇火灾的事被映象网报道后,社会上爱心人士纷纷伸出爱的双手捐款捐物。新野县新甸镇爱心粥志愿团队100元、新野县免费爱心粥志愿团队卢春华等1900元、邓州市构林镇免费爱心粥志愿团队胡巧玲等500元、邓州市南阁路免费爱心粥杨改勤等650元、邓州市教育路免费爱心粥志愿团队600元、邓州市刘集镇免费爱心粥志愿团队夏玉守等3525元,邓州市杨营乡福慧寺100元,河南焦作、河南方城等地的爱心人士……一家有难八方支援,患难时刻人间有爱。

邓州刘集镇:爱心来源于一篇火灾后的报道

聂玉兴一家六口站在被烧毁的房屋面前

  涓涓细流汇江河,点点爱心见真情,2016年6月18日上午10点50分,新野县爱心志愿者团队、邓州市构林镇爱心志愿者团队、邓州市刘集镇爱心志愿者团队、邓州市杨营乡爱心志愿者团队共计60多人到聂玉兴家询问情况。看着残砖烂瓦、烟熏火烧一片狼藉的院落,志愿者们眼含热泪握着聂玉兴的手好言宽慰,大家送来了油、面、衣服、鞋子、桌子、柜子、床等物品,各个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把爱心人士所捐善款交到聂玉兴手中,这个四十多岁的汉子,看着这么多爱心人士真诚的援助,听着大家暖心的话语,禁不住泪流满面……

  截至目前,社会上爱心人士已经为聂玉兴一家人累计捐款8073元。火灾无情,人间有爱!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个人的爱心虽然绵薄,但是只要你献出一点爱、他献出一点爱……人人都能够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