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陶营乡:艾草丰收啦

2016-06-21 08: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6月16日,记者前往邓州市陶营乡肖坡村鑫宛艾草专业合作社进行采访,正赶上他们在紧张的收割艾草,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我今年种了30亩,能获利10万多,我还要再扩展到70亩。艾草真是我的救命稻草,仅二年多的时间,我房子盖了,孩子的婚事定了。”韩林青兴奋地告诉记者。

  三台艾草收割机轰隆隆的鸣叫, 500余亩艾草全面收割。“第二期将扩展到1000亩,穰东、内乡等多地客商踊跃加盟。这不仅为当地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还带动更多的人致富。”合作社负责人肖鑫向记者介绍。

  肖坡农民“沾花惹草”致了富,在当地引起很大的轰动。陶营乡党委书记刘小莉说:“艾草种到哪,我们把路修道哪,全力支持艾草种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目前,三条主干道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

  谈到艾草发展的前景,村鑫宛艾草专业合作社主任鲁斌告诉记者:“我们又新建两座厂房,进行艾草深加工,这样农民收益更多。”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