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供电公司:科学调度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2016-11-11 09:5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随气温持续降低,各种极端气象状况日趋频繁,11月9日,为确保冬季电网安全、经济、可靠运行,邓州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及时制定多项应对措施,全力做好冬季电网调度管理工作。

  该公司积极制定《邓州电网2016年“迎峰度冬”运行方案》,加强电力调度管理,及时做好电力供需预警和负荷预测工作,按照重点保电原则,落实保供电用户序列和控制负荷用户序列的明细安排。

  该公司首先组织调度员、继保员、方式等专业技术人员对电网的运行方式、保护定值进行全面审查核对,同时结合电网的历史运行特点,对存在疑问处进行科学的分析和判断,选择电网最佳运行方案,合理调整运行方式和保护设置。

  其次,加强设备巡视管理,减少事故风险。结合气象预报及调度监控优势,加强负荷及风险预测,及时指导运行单位组织巡视,最大限度降低事故风险。

  同时,加强应急预案管理,针对冬季多风、多雪特点,在应急预案中对可能造成电网大面积停电的重要线路、枢纽变电站等给予重点考虑,并组织调度员进行专项培训,全面提高调度员在各类故障条件下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此外,公司又调控中心开展“查制度、查管理、查隐患、整改隐患和问题的三查一整改”活动,确保邓州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