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东±1100千伏特高压建设项目在邓州开好头

2016-06-24 09: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 赵玲玉)6月21日记者获悉,邓州市政府成立准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河南邓州段协调领导小组,邓州市供电公司为该工程邓州段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开了个好头。

  准东特高压工程建设是国网公司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西电东送”战略和“大气污染防治计划”的重大举措。工程起于新疆准东换流站,终点为安徽皖南换流站,线路全长约3319.2千米,沿线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其中河南境内线路539.5千米,全线铁塔1008基,途径南阳、信阳等2市15县区。邓州市境内工程初步建设规模线路56.44千米,铁塔104基,需拆迁各类房屋、构筑物1519平方米,邓州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配合工程建设通道协调、管理及相关赔偿手续的办理。

  为此,邓州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向市政府汇报,协调邓州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由市长罗岩涛为组长,副市长丁心强为副组长,邓州市监察局、发改委、国土局、规划局等单位一把手及线路沿途张村、裴营等乡镇政府书记为协调组成员的协调小组。为准东±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项目邓州段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