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缓解入学难 新增学位二万多

2016-06-24 10:49 来源:映象网

邓州缓解入学难  新增学位二万多

东方爱婴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6月24日,记者从邓州市教体局获悉:城区因校舍的改扩及新建,中小学新增学位20000多个,可有效地缓解学生入学难。

  据了解,仅2014年至2015年间,城区新建了公办花洲实验小学,改扩建了二小、三小、五小、十一小、三初中等7所学校,新增学位1万多个,为邓州市进一步办好优质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又新建了公办的造纸厂小学,占地面积20亩,总投资2200万元,五月份已竣工、并交付使用;解放学校占地面积41.13亩;思源实验学校总占地面积85.82亩。同时,两所民办学校:东方爱婴占地面积6亩;范仲淹公学都将在九月份开学招生。这些学校的改扩建,又可容纳新生1万余个。

邓州缓解入学难  新增学位二万多

造纸厂小学

  成绩来之不易。吴岗书记,罗岩涛市长、王彩霞市长、李莉局长多次对学校建设多方进行协调,而且争取到香港言爱基金会的1000万元援助,协调解决思源实验学校的建设设问题。

  此外,今年得到改扩建的还有湍河二初中、一高中等,这些学校的建成为邓州教育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振奋人心。

  众人拾柴火焰高。城区各学校的建设从项目的立项、选址、规划、设计、预算、文物勘探、环境评估,地质勘探、办理土地划拨手续、投资评审规划设计方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均得到邓州市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如工商局、古城办事处,帮助协调校址内养牛场、豆芽厂、养猪场的搬迁。同时,校建办和质检站、监理人员对工程进料的把关、工程质量的检验,监督、进度的督促及工人的安全施工,工资的及时发放、防暑等都做了大量的细致的工作,从而确保各校建项目按时高质量的完成。

邓州缓解入学难  新增学位二万多

正在施工的解放学校

  据了解,邓州将用1-3年时间,通过构建“高效课堂”名师培训“基地”“传统文化、国学”教育基地,用一流的教育理念,先进的教学方法,精心打造一批环境一流,教学质量一流,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具有国际视野的新型品质学校,让校园真正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吸收营养知识的乐园!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