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供电公司: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2016-07-04 16: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6月30日,邓州市供电公司110千伏灵楚变电站主变带电运行,标志着邓州市首座智能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

  110千伏灵楚变电站位于邓州市湍北新区,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本期安装1台主变,容量50兆伏安,110千伏进线 2回,10千伏出线10回;远期规划 1台50兆伏安主变,10千伏出线20回。

  作为邓州市首座智能变电站,该变电站采用先进的智能设备,以信息数字化、通信平台网络化、信息共享标准化为基本要求,能自动完成采集、测量、控制、保护、计量和检测等项目,兼具电网实时自动控制、智能调节、在线分析决策、协同互动等高级功能,大大减少了维护工作量,又保障了电网安全、可靠、经济运行。

  目前,邓州市委、市政府正加快湍北新区建设,110千伏湍北智能变电站的投运,不仅能满足湍北新区、裴营乡负荷增长需求,而且可以优化邓州市城区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