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供电公司:“桑拿天”里施工忙

2016-08-01 08:4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亚刚)酷暑盛夏,骄阳似火。7月31日中午13时,邓州市供电公司仲景东路变压器连续2天因为过负荷,导致变压器烧毁,该公司决定对该台区进行增容增加一台变压器,该公司配电运维室、营销中心、电建工作立即组织人员、车辆赶赴现场进行施工。

  随着夏季用电负荷的迅猛增长,仲景东路原有400千伏安公用变容量已经不能满足辖区用户需求。“尽管天很热,但我们要抓紧时间完成新增公变安装任务,让辖区用户用上放心电。”施工现场负责人王晓笋说。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公司施工人员头顶似火骄阳,身贴发烫的电杆,挥汗如雨忘我工作,拆除烧毁的道闸和变压器,他们的脸膛被炽热的太阳烤得通红,汗水顺着脸颊不住往下流,但没有人喊苦叫累。 

  为减少停电时间,该公司领导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商,确定了变压器地点。施工人员利用协调间隙,用盒饭打发了晚餐,立即开始新台变的架设,从晚上21点开始上杆,到23点才下来,他们在电线杆顶上一待就是几个小时。连续几天的高温天气,把大地都考透了,虽是晚上,但气温仍在36度以上。站在室外一会就一身汗。为了尽快恢复用电,连续作战的抢修人员已顾不了这些,渴了,就用绳吊瓶矿泉水上去,累了就抱着电线杆休息一下。高温、高空,随时都有可能会中暑,但是他们硬是把手头工作忙完才下来。施工负责人王晓笋说,象这样的工作,他们已经习惯了,甚至还把在杆顶上的工作诙谐地起了个名字高空“桑拿浴”。 

  在该公司多个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凌晨2:30分,仲景东台区施工完毕,恢复供电,辖区用户家中空调又吹出了冷气,电扇又送出凉风,而此刻,汗水湿透衣衫的施工员工才拖着疲惫开始收拾施工器材准备离开。

  “为了我们用好电,你们这么热的天爬在电杆上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真是辛苦了,谢谢你们 。” 围观的用户看着收拾工具的施工人员感激的说道 。(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