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高集:四喜临门开启农民种植新观念

2016-10-10 14:53 来源:映象网

邓州高集:四喜临门开启农民种植新观念

揭牌仪式现场

邓州高集:四喜临门开启农民种植新观念

主持人致辞

邓州高集:四喜临门开启农民种植新观念

高集镇书记讲话

邓州高集:四喜临门开启农民种植新观念

嘉宾揭牌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单兴权)10月10日上午,蒙蒙秋雨润万物,高集镇四喜临门,从此打开了该镇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高效农业转变之路。

  上午9点30分,南阳市花生产业协会邓州分会、鲁花集团种业公司花生良种繁育基地、中豫庄稼人花生专业合作社高集镇花生高产示范基地暨北京新发地国际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高集镇生产基地揭牌仪式在邓州市高集镇堰陂村长肖合作社三农服务中心举行。

  揭牌仪式上,邓州市农业局局长、南阳花生产业协会会长、邓州市长肖蔬菜专业合作社经理、邓州市高集镇堰北村领导、高集镇党委书记分别讲话。

  南阳市花生协会会长对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发展、产业一体化等做了现状分析和展望。

  邓州市长肖蔬菜专业合作社经理刘长肖向与会嘉宾和群众介绍了现代新型农业中“合作社+公司+生产基地”的模式。

  邓州市高集镇高玉晓书记就“打破传统农业,迈向高效农业”的话题做了发言。政府要积极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调整产业结构,打破块块田,加快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集约化种植。争取实现“一年打基础,二年上规模,三年出突破!”

  高书记又进一步向与会群众介绍道,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高集镇四喜临门,四块牌子同时挂起,是高集镇迈向新型农业的里程碑。下一步我们要做好三项工作:第一,做好合作社模式在群众中的宣传;做好合作社试点,形成规模;第三,多种经营,拓展空间鼓励创新。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今天高集镇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和辛勤的汗水,明天我们必将迎来丰收的果实和成功的喜悦!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