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强队伍 重执法 息信访

2016-10-13 17:11 来源:映象网

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到邓州调研

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到邓州法院检查指导工作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中梅 文鹏)“强队伍 重执法 息信访”,这是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在邓州检查指导工作时,对邓州法院提出的三点要求。

  记者了解到,10月12日下午,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来到到邓州法院,对邓州法院近期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庞景玉院长相继参观了邓州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智能化会议室和科技法庭,对该院近年来在基础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而后,召开了中层以上同志座谈会,庞景玉院长听取了邓州法院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该院的人员编制、人民法庭建设、数字审委会系统运行等情况。

    庞景玉院长肯定了邓州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对该院干警的精神面貌表示放心,同时,也指出了该院目前存在的部分问题。

  庞景玉院长要求,对问题要高度重视,从主观上认真查找原因,堵塞漏洞,尽可能早解决问题。要紧紧依靠邓州市委领导和社会各界支持,多请示多汇报,主动争取支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树立看齐意识,向中央、省、市各级党委看齐,向上级法院的考核标准看齐,向先进法院看齐,拉高工作标杆,勇争一流,勇创先进,团结务实重干,力争进入全省、全市法院先进行列。

    就如何推进下步工作,庞景玉院长强调:要抓牢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彻底扭转信访被动落后局面、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

  邓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代表该院干警表态:一定学好领会好庞院长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工作抓好落实。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