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全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共引资37.5亿元

2016-10-18 08: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2016“驰诚杯”全国全地形车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引资37.5亿元。这是记者从大赛市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的。

  据悉,此次签约仪式共邀请到商会7家、企业11?家,现场共签约项目4个,总投资37.5亿元,其中中慈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投资16.5亿元,广东虎门服装项目投资5亿元,创业孵化园项目投资11亿元,山东信义汽车制动系统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投资5亿元。

  近年来,邓州市确立了“工业立市”发展目标,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中心城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建设,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2015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353亿元,同比增长8.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8亿元,同比增长15.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81亿元,同比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1亿元,同比增长13%。

  在市情发布上,邓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丁心强介绍,该市产业集聚区是全市对外开放的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工业经济的增长极,已初步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纺织服装、食品加工三大产业集群,相继建成了220KV变电站、自来水厂、污水厂、客运站以及产业集聚区综合服务中心等,产业承载能力不断增强。河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邓州窗口、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国家棉花及纺织服装产品监督检验中心、省出入境检验检疫技术中心邓州工作站先后落户园区,为邓州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同时,丁心强部长进一步解释道,在招商政策上,邓州市为落户该项市的企业在用地、资金、创新、上市、争优创牌、人员招聘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发展前景良好的优质项目提供包括产业基金、土地厂房入股合作等多形式、多渠道的扶持;对于投资在1亿元以下符合全市主导产业的项目,提供标准化厂房。此外,对引进的重点项目,建立“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服务团队”的责任机制,提供一条龙全程服务;对投产运行的企业,执行“一费制”管理办法,减轻企业负担。

  “我们在选择华中生产基地的时候,选择了邓州,是因为邓州有优越的投资环境,能够给投资者创造温馨放心的环境;邓州有优惠的招商政策,减少了我们投资者的投资强度,大大降低了投资风险;邓州有优质的服务态度,让我们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我们更加有决心,也更加放心地来邓州投资。”中慈(浙江)电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玲利女士在项目签约仪式上发言时说。

  中慈(浙江)电动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依托中慈国际建设集团雄厚的经济实力及北京明泉清华科技有限公司世界一流的技术团队,专业从事锰酸锂动力电池研发、生产、整车生产组装、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与乌克兰国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伙伴,乌克兰国立大学每年为中慈集团输送动力电池和新能源汽车的设计研发人才。

  最后,丁心强说,“得中原者得天下。热情好客的邓州人民期待八方宾朋莅临邓州观光、考察、兴业,共创美好未来,也希望邓州老乡常回家看看,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