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陶营乡唱响“爱心”主旋律

2016-11-09 15: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11月8日上午,爱心飞扬网站谭浩一行,来到邓州市陶营乡西张寨学校更换了千余册图书,给学校的“爱心书屋”注入了新鲜的血夜。

  孩子们对于这内容丰富的精神食粮求之若渴,一股“读书热”正在陶营乡蔓延开来。

  自去年建立“爱心书屋”以来,极大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兴趣,学校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校以此为契机,将每天下午第一节课设为“读书节”,每位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由更换书目;学校每月开展一次读书竞赛活动,并设立奖项,鼓励学生好读书,读好书;学校定时更换书的种类,激励学生广泛涉猎,扩大知识层面。学生读书的热情提高了,学习兴趣随之上来了。此举措,赢得了家长们的极大好评。五年级张浩的家长来到学校兴奋的说:“现在孩子转变真大,回家后做完作业,就开始看课外书,即使吃饭的时候也边吃边看。戒掉了爱看电视的坏毛病,学习成绩提高很大。”

  “爱心书屋”激发了孩子们的读书兴趣,而“爱心午餐”却温暖了留守儿童们的心。 西张寨移民小学留守儿童较多,日常吃饭不及时,随着天气渐冷,上课迟到现象较多。鉴于这种情况,学校推出了“爱心午餐”行动,解除家长的后顾之忧。学校本着每天饭菜不重样,注重加强学生营养。三年级张满的家长看到学生们津津有味地吃着鸡蛋炒米饭,不由得发出感叹。 “学生食堂的饭菜真不错,看娃们儿吃得多香啊!”  

  同时,学校还设立“爱心驿站”,及时处理学生学习困惑,排除心理压力。班主任建立学生个人档案,将每位学生的基本情况登记造册,便于跟踪指导。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