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院长走“穷亲”

2016-11-18 11:41 来源:映象网

邓州:法院院长走“穷亲”

杨俊华走访苦难户

邓州:法院院长走“穷亲”

杨俊华与刘成瑞互拉家常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雪存 文鹏)11月17日,邓州市张楼乡李家村西刘关庙困难户刘成瑞家,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邓州市法院院长杨俊华。

  杨俊华一行来到李家村西刘关庙刘成瑞家中,为他送上大米、面粉、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在慰问过程中,杨俊华与刘成瑞互拉家常,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了刘成瑞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询问他在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叮嘱他要照顾好身体,注意适时添衣保暖。同时,嘱托随行乡村干部要妥善安排好困难户冬季的生产生活,确保困难户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话别时,刘成瑞紧紧拉住杨俊华院长的手,真诚地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法院领导专程来看我……”

  今年以来,邓州市法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认真搞好审判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该院干警分别与55户困难家庭“一对一”结对帮扶,支持困难群众发展特色养殖、种植业,带动帮扶村、困难户脱贫致富。在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也密切了法院与人民群众之间的关系,提升了人民法院与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