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受人赞

2016-12-14 1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朱小旭 刘剑)“本来按评估价卖掉的话,价款还不够偿还我的欠款,没想到法院通过网络拍卖可以卖这样的高价,这下我的欠款能全部兑现了,知道这个事情后,我很激动,也很高兴。”申请执行人程某更是激动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自2014年邓州法院“试水”网络司法拍卖以来,“一免双高三充分”的网络司法拍卖特点,即免佣金、高成交率、高溢价率,信息展示充分、参与方式充分、拍卖过程充分。让尝到“甜头”的邓州市法院更加重视此项工作,近日,该院网络司法拍卖工作频传佳绩。

  2016年12月9日,邓州市法院通过淘宝网拍出邓州市文渠镇某公司部分房屋、土地及地上其它附着物,该拍品以63.4万元起拍,被围观1925次,整个拍卖过程共有4名竞买人参与竞拍,经过22次出价竞买,最终被邓州市的张先生以126.4万元竞得,溢价率近乎100%。

  12月13日,该院再次通过淘宝网拍出邓州市汲滩镇某房产,该拍品以285.65万元起拍,整个拍卖过程共有7名竞买人参与竞拍,经过68次出价的激烈竞争,最终被邓州市的另一位张先生以?467.65万元竞得,溢价182万元,引来1939名网民围观。

  拍得邓州市文渠镇某公司部分房屋、土地及地上其它附着物的张先生高兴地说:“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竞买,感觉非常透明、公正,不存在围标、串标现象,坐在家里都竞买到了,这个价格竟得,我很满意。”而被执行人该公司的负责人对此也非常满意地说:“这比我们自己卖掉要划算得多。”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