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让“老赖”遁地无门

2016-11-24 15:3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单兴权)“没有法官的调解,俺咋也不会这么快拿到补偿的7万块钱......”年纪六旬、手拄双拐的袁国定老人激动地对身旁的法官说道。这是邓州法院在追讨“老赖”行动中的一个场面。

邓州法院:让“老赖”遁地无门

袁国定老人拿到了补偿款

  原来,家住张村镇赵楼村人的袁国定老人,一年前因意外事故致使双腿残疾,但施工方仅支付了部分医疗费用,剩余的赔偿款迟迟不予赔偿。执行法官多次作思想工作,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执行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赔偿款7万元。在此次行动中,施工方赵某迫于压力,及时归还了这笔欠款。于是,才出现了上述的一幕。

  邓州法院以“百日执行风暴”为借力,自11月23日开展了冬季攻坚活动,对法院判决后拒不执行的“老赖”重拳出击。

邓州法院:让“老赖”遁地无门

法院执行指挥中心

  在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会议室,该院常务副院长刘国磊指着大屏幕向记者介绍道:“在这里,可以实现视频、音频的实时传输、对话、录音、录像以及执行人员的位置确定,将执行现场情况传送到执行指挥中心,便于对没一起执行案件做到公平、公正,彰显法律尊严。”

  谈及本次行动,邓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俊华说:“通过这次行动,不仅要打击一批、拘留一批‘老赖’,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而且我们还将公布一批又一批的‘老赖’黑名单,禁止其出入高档宾馆、乘飞机、坐高铁和贷款。同时奉劝那些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不要再触碰法律的‘红线’。”

邓州法院:让“老赖”遁地无门

法警叩门叫人

邓州法院:让“老赖”遁地无门

扣押一部轿车

  据了解,在两天的行动中,邓州市人民法院共出动执行法官和法警40余人,警车6辆,对在邓州某宾馆、某家具市场和陈湾村等11地“老赖”进行追查。该行动共查控、冻结资金 400余万元,现金12万余元,扣押轿车一辆,依法拘留五人。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