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6-12-16 16:47 来源:映象网

邓州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邓州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金莉沙 朱小旭)12月16日上午,邓州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2016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河南法制报、大河网、映象网等7家媒体参加发布会。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通报了2016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并发布了七起典型案例。发布会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新闻发言人时玉尧主持。

 邓州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邓州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前,该院举行了执行款兑付仪式,现场发放执行款440余万元。发布会上,刘国磊介绍,今年以来,邓州法院在上级法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院执行干警发扬“三千”精神,自觉加快办案进度,穷尽各项执行措施,努力提高执行工作效率,成效显著。截止2016年12月15日,邓州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710件,执结1281件,结案率74.91%,执结标的1.18亿元;重拳打击“老赖”,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共录入2188条信息,累计个人2130名、单位58家;查控被执行人银行、车辆等信息67305条,网上直接冻结被执行人存款319余万元,查封和扣押被执行人车辆5台、房产186处;在法院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先后四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计曝光“老赖”123人;先后组织10余次执行行动围堵“老赖”,重拳出击成效明显,其中司法拘留112人,因拒执通过刑事自诉追诉8人,先后移送公安机关逮捕3人,最终以拒执罪起诉11名被执行人,已判刑7人,有力地震慑了被执行人;在网络司法拍卖方面,截至目前,共进行网拍32次,上传拍品30件,成交27件,成交金额1100余万元,溢价率87.6%,为当事人节约佣金60余万元。

  在媒体提问环节,刘国磊和执行局副局长段士海就“执行难”的原因、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情况、法院如何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惩戒等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