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错时”堵截“老赖”赢效果

2016-12-15 08:4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金莉莎 刘剑)12月13日清晨六点,邓州市人民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出动法警车四辆,兵分三路,对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老赖”进行集中抓捕。

  四十分钟的车程后,执行干警抵达被申请执行人卢某勤家中。卢某勤系邓州市夏集乡万营村人,因为买卖合同纠纷拖欠申请人三万余元迟迟不予偿还。清冷的早晨,卢某勤刚刚起床准备做饭,执行干警顺利将这位“早出晚归”的被申请人堵在家中时,卢某勤惺忪的睡眼还略显迷茫。执行干警依法对卢某勤办理了逮捕手续,公安机关向卢某勤宣布了逮捕决定。

  与此同时,另一路执行干警正紧张地寻找另一名被申请人执行人崔某。崔某系邓州市小杨营乡一名老师,因为股权转让纠纷,拖欠申请人三万元以及利息长期不还。执行干警到崔某家中寻找未果,随后在小杨营乡乡中办公室找到了崔某,并依法办理了逮捕手续并由公安机关宣布了逮捕决定。执行干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崔某面对威严的法律,立即联系亲属,当即表示一定要尽早偿还款项。

  这次清晨执法行动,共找到被执行人3名,其中2人宣布逮捕,1人办理了司法拘留手续,部分未找到的“老赖”随后将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向社会公布。

  这仅仅是邓州法院宣战“执行难”后,无数雷霆行动中一次。2016年以来,该院在细致梳理未执结案件后,联合公安机关,以“速执速结”为目标,执行剑指“老赖”;一方面发动“清晨行动”,围追堵截“老赖”,另一方面采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司法拘留、限制高消费等措施规制“老赖”的消费、出行,向社会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来发动舆论力量迫使“老赖”履行义务。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