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十三小:万绿丛中“红星闪”

2016-11-21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单兴权)一棵棵葱绿的大树,一盆盆娇艳的鲜花,一条条醒目的横幅,一面面鲜红的锦旗......这是11月16日下午,记者一行来到邓州市花洲实验小学学区十三小校区后,映入眼帘的一番情景。

邓州十三小:万绿丛中“红星闪”

十三小校园

  杉树青翠挺拔,梧桐婆娑起舞,菊花傲骨怒放,绿萝苍翠欲滴......漫步在校园这一派绿景下,如同置身于绿树花海的苗圃,让人入痴入醉。

  看到这绿荫如画、干净清洁的校园。记者随口向陪同采访的刘新政校长询问道。“刘校长,咱这校园这么多绿植和盆栽,绿化率这么高,在我们邓州这么多学校中,还真的是少见呀!”

  “环境绿化是我们打造绿色校园的关键一步,优美的校园环境,可以给全体师生创造一个舒适、整洁、优美的工作学习之环境。全校师生通过自发行为,购置、捐献盆栽,从校园到办公室再到教室,约有600余盆花花草草,让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变得绿起来、美起来了。”

  据刘校长介绍,为了打造绿色校园,学校还从环境卫生和校园文明两方面狠下功夫。每天对校园进行两次常规打扫,课间再安排值日生打扫,确保校园卫生整洁;同时在教师中间开展“美佳净”办公室创建和“戒烟限酒”活动;在师生之间开展文明行为和礼貌用语宣传,培养学生课间不打闹,见面打招呼的良好习惯。

邓州十三小:万绿丛中“红星闪”

美佳净标杆办公室

  在三楼办公室的门口,悬挂着一面“美佳净标杆办公室”的锦旗,该办公室的六年级王展老师对记者说:“看,俺们这办公室时常保持着干净、整洁,在这样的地方办公,心情愉悦,工作效率也提高多了。这不,今年秋,我的数学课,做为邓州市唯一被推荐、并参加了优质课省级评选活动呢!”

邓州十三小:万绿丛中“红星闪”

教师家属送来的锦旗

  说到“戒烟限酒”,学校报帳员雷天权老师深有感触。“为了响应学校戒烟的号召,对同事、对学生、对家人、对自己健康的负责,学校有几位有烟瘾 的老教师,硬是把几十年的烟给戒掉了! 为此,郭意志和郑卫国两位老师戒烟后,他们家属给学校送来了锦旗,是对我们学校的工作给予极大的肯定和支持。”

  在校园内,我们留意到不少学生的胸前挂着“文明之星好少年”的胸牌,在场的十三小政教员郭意志给我们讲述了该项活动情况。

邓州十三小:万绿丛中“红星闪”

“文明之星好少年”展示

  “为了提高学生素质,激励学生进步,除了在班级管理中开展流动红旗、文明班级评选活动之外,还在学生中开展了牢记《学生守则》,践行‘校长寄语’,争当‘文明之星好少年’活动。到目前全校已评出两百多个‘文明之星好少年’,他们时常活跃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开展这项活动的目的,是让每一位学生做到‘文明在我心,行动在我行’,把每一位学生培养成热爱集体、尊敬老师、关心同学、懂礼貌的文明小学生。”郭老师进一步解释道。

  当谈及小学生近期的表现时,前来接学生的家长张大爷高兴地说。“俺孙子刚刚评上了‘文明之星好少年’,变化可真大,以前见了熟人都躲着,现在离老远就开始打招呼,懂礼貌多了。”

  据了解,花洲实验小学学区十三小校,前身为邓州市城郊乡小学,和其他城区小学相比,教育基础设施和师资力量相对薄弱。

  尽管如此,近年来,为了能改善教育条件,造福一方百姓,历届领导班子都为学校发展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为学校争得了诸多奖项与荣誉。

  更值得一提的是,自2015年以来,出身基层、有着丰富教学和管理经验的刘新政出任该校校长,带领大家抓机遇、转作风、求突破,把学校的教育环境和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谈起学校近二年来的发展和变化,该校所在辖区的花洲办事处三里阁居委会党支部书记燕永振介绍道,学校环境确实比以前更美了!家长们对学校的好评也多了!新一届校领导班子干的真不赖......

邓州十三小:万绿丛中“红星闪”

十三小校长刘新政

  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成就未来。面对今天十三小的发展和进步,刘新政校长说道:“我们学校基础较弱,只有不断努力,开拓创新,完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教师队伍教学水平和职业道德素质,力争在三至五年里,跻身邓州名校之列!”

责编:张君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