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张新芳曲剧艺术研究院揭牌

2017-01-11 09: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单兴权)2017年1月10日晚,邓州市张新芳艺术研究院、张新芳曲剧团成立暨义演仪式在邓州市人民影院举行。

邓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丁心强致辞

邓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丁心强致辞 

邓州市张新芳曲剧艺术研究院揭牌现场

邓州市张新芳曲剧艺术研究院揭牌现场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会长、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河南省政协常委、河南省文化厅原正厅级巡视员董文建,河南省文联原副主席、戏剧评论家王洪应,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及邓州市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经典大戏《陈三两》表演

经典大戏《陈三两》表演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西楼上读书有好几年。我教会他文章有三百篇,梅花篆字我亲手传......”在义演环节,张新芳亲传弟子刘青、尚小双,再传弟子梁雅晴,以及国家一级演员侯庆祥,为现场观众上演了张派经典大戏《陈三两》,精彩的演出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邓州是“曲剧皇后”张新芳的故乡,张新芳老师为河南曲剧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她的演艺生涯中,曾成功的塑造了陈三两、秦香莲、祥林嫂、钱玉莲等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她表演的经典剧目《陈三两》、《秦香莲》,经久不衰,至今仍被广泛传唱。

  “张新芳是曲剧的骄傲,更是邓州的骄傲!我们要借助张新芳艺术研究院及张新芳曲剧团这个好平台,让曲剧张派艺术在邓州生根,逐渐辐射全省!”邓州市原政协主席、关工委主任杨德堂说道。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