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农村信用社务实创新 欲变农商行

2017-01-24 10: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群秋 杨涛)“从邓州农商行的批复筹建到创立,是邓州农信社一路披荆斩棘、攻克万难之下的一次华丽嬗变。” 邓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市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小组副组长丁心强,在1月23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说道。

邓州农商银行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

  2016年12月30日,邓州农商行获得河南省银监局批复筹建,开启了邓州金融体制改革的新篇章。

  邓州农信社在金融业务的长足发展和积累,为改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多年来,邓州市农信社始终坚持“立足邓州、面向城乡、服务三农、助力小微”的市场定位,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与辖区客户同心同向,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满足城乡居民金融需求。截止2016年12月底,邓州农信社各项存款余额近110亿元,各项贷款近60亿元,存贷款余额均居邓州市12家金融机构之首,成为邓州市营业网点最多、信贷支持最大、税收贡献最高、资金实力最强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邓州农商银行领导班子

  2017年1月23日,河南邓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隆重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邓州农商银行第一届领导班子,成为邓州农信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这次会议的召开是邓州市农信社深化改革的重大成果,标志着邓州市农信社改革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标志着邓州农村商业银行即将成立,也标志着邓州农村金融事业从此迈出了崭新的发展步伐。

  展望未来,邓州农商银行承载着社会各界的重托,承载着全体股东和广大客户的信任与期待。邓州农商银行将坚持“改名不改姓、改制不改向”的原则,按照“农信社-农商行-标杆银行-上市银行”四步走的发展战略,努力打造精品银行、专业银行、特色银行、普惠银行。继续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进一步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以体制、机制转型为契机,以创新发展为动力,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强化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切实转变经营发展模式,不断提高业务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凭借遍布城乡的机构网点和多年来集聚起来的人缘、地缘优势,把邓州农商银行建设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业务辐射力和区域影响力的现代股份制商业银行,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农商银行系统争先进位,尽早实现跨区域经营和公开上市的目标。

  “尽心尽力支持邓州的建设与发展,全心全意为广大客户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倾心努力为股东谋福祉,是邓州农商银行神圣的责任和使命,是邓州农商银行恒久不变的信念与追求,” 邓州农商行董事长史德生说道,“邓州农商银行将以科学发展、合规经营、长效回馈的优良业绩,着力打造邓州人民自己的银行,为邓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映象网邓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责编: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