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21中全体师生清明祭奠英烈

2016-04-01 16:35 来源:映象网

开封21中全体师生清明祭奠英烈

全体师生仔细聆听英雄伟绩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通讯员卞博)清明节到来之际,开封市第21中学组织全体师生到禹王台公园祭扫辛亥革命烈士墓,时刻铭记烈士们为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勇事迹,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

  4月1日上午,该学校全体师生穿戴整齐,排着整齐的队伍从学校出发,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命烈士墓前。活动由团委书记黄于芬老师主持,首先由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然后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接下来由学校党支部寇东晓书记讲话,最后全体师生绕烈士墓一周,瞻仰辛亥革命十一烈士墓。

  该校书记寇东晓说,此时此刻,当我们站在纪念碑前的时候,心中万千感慨,我们悼念,我们品读,我们铭记。我们悼念无数为了解放和繁荣而英勇捐躯的知名和不知名的英雄;我们品读革命志士的信仰、坚贞,崇高和不朽;我们铭记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精神。虽然时间永是流逝,但信念未曾更改。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崇高品德我们应世代铭记,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应万古长青。

开封21中全体师生清明祭奠英烈

瞻仰烈士墓

  活动结束后,全校学生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以清明为主题的班级活动,有的班级为烈士墓拾捡垃圾,有的班级在语文老师带领下做清明诗歌游戏,有的班级在生物老师带领下辨认植物种类……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在既庄严肃穆又伴有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

  寇东晓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热情,激励学生更加奋发努力学习,同时又培养了学生的集体主义和组织纪律观念,活动意义在学生们一阵阵的笑声中得到升华。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