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清明文化节重头戏 万人空巷看巡游

2016-04-01 16:37 来源:映象网

开封清明文化节重头戏 万人空巷看巡游

开封府巡游包拯送福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王涛 崔学庆 李永乐)4月1日上午,由开封市旅游委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踏春巡游活动拉开帷幕。作为清明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踏春巡游”都给市民带去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而本届“踏春巡游”,开封市更是出现了“万人空巷看巡游”的壮观场面。本届“踏春巡游”规模可以说是绝无仅有、创新史上唯一、亮点精彩纷呈、看点目不暇接。

开封清明文化节重头戏 万人空巷看巡游

踏春巡游精彩瞬间

  10时30分,浩浩荡荡的巡游队伍从清明上河园广场出发,经龙亭西路、刷绒街、三胜街、珠玑巷、解放大道到达铁塔公园门前广场,一路巡游下来,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路两边站满的群众兴奋喝彩。

开封清明文化节重头戏 万人空巷看巡游

踏春巡游精彩瞬间

  据了解,今年踏春巡游规模大、人数多、节目更是丰富。参加踏春巡游的范围也由去年的主要旅游景区点扩大到外省市的宋装爱好者,人数规模在1000人。巡游分别有:赵匡胤、包拯、杨家将、岳家军、大臣及衙役形象展示,盘鼓、马队、高跷、旱船、梵乐、武术、花车、宋词朗诵、“倾城计划”志愿者宋服方队、民俗表演、花车等。

开封清明文化节重头戏 万人空巷看巡游

踏春巡游演员赠送新枝祝福

  在去年踏春巡游基础上,今年的踏春巡游还进行了创新。首次在大宋御河之上举行水路宋文化巡游活动,水上巡游船队依次排开配合陆地巡游队伍,两条巡游线路同时出发,形成二龙戏珠之势。

  同时,“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30多个联盟城市的代表参加了本次踏春巡游活动。尤其海东市组织的30人表演团队,为群众倾情展示了“风情海东”的魅力元素。

  据悉,今年的踏春巡游活动以突出宋文化和民间技艺为主题,群众广泛参与,促进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大发展。通过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这一平台,未来将把开封清明文化节踏春巡游活动打造成为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和民族特色的旅游品牌。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