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农民微信卖鸡蛋 走出宽广致富路

2016-04-07 09:37 来源:映象网

开封农民微信卖鸡蛋 走出宽广致富路

时学民与儿子时永强走出一条宽广的致富路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如今,十里八村的几乎没有人不知道开封市祥符区范村乡张田村村民时学民是养鸡能手,由于他养的鸡产的鸡蛋品质较好,附近很多乡镇卖鸡蛋的商贩都登门求购。这一来得益于畜牧专业科班出身的时学民独创了一套健康的养鸡的方法,更得益于他不断探索创新养殖方式,去年他又别出心裁把养殖场“搬”上了微信朋友圈。近日,映象网记者走近时学民,听他聊聊他与儿子的致富经。

  不断创新 走出创业艰难期

  无论是创业搞养殖,还是做事,时学民都抱着一个信念:不走寻常路,万事要创新。时学民在学生时期上的是职业中专,学的就是畜牧专业。毕业后,也做过其他的小生意,但都不成功。直到他到了而立之年时,才开始尝试着和妻子一起养鸡。

  这一养,就是15年。

  创业初期总是艰辛的。新出生的小鸡苗很娇贵,即使冬天,室内温度也不能低于25℃,每天24小时必须有人守护。在时学民刚开始养鸡时的一年冬天,小鸡苗还都是放在家里的一个房间,取暖则是烧了几个小煤炉。每天,都是他和妻子轮流看护小鸡苗。一天早上,时学民向往常一样去替换妻子看护小鸡苗时,发现妻子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后来,才知道妻子是中煤毒了。“那一次,险些要了媳妇的命”,时学民回忆说。

  创业之路也是创新之路。在养鸡过程中,时学民不断追求创新。为了改善鸡舍的空气质量,他自己设计制作安装了一套在国内都算是很先进的横向通风全自动设备。此举不仅省去了高额的成套设备购入费用,也提高了产蛋率,鸡舍内空气质量也得到彻底的改善。如今,时学民一个养着约10000只鸡的鸡舍,竟然闻不到难闻的鸡粪味。另外,根据多年的养鸡经验,时学民还独创了一套简单有效的蛋鸡防疫办法,使得蛋鸡的抗病能力和存活率大大提高。

  微信卖鸡蛋 建立网上销售平台

  用微信卖鸡蛋是时学民24岁的儿子时永强想出的方法,时学民对此非常支持和认可。去年,时永强结束了在外打工,开始回家帮助时学民打理养殖场。“我回家后,看着父亲的养殖场在营销方面还有局限,于是就想到通过微信朋友圈卖鸡蛋。效果还真不错,慢慢的,很多客户和朋友都开始通过微信订购鸡蛋了。”时永强说。下一步,时永强还打算给他家的鸡蛋注册商标,设计制作包装盒,再建立一个网上鸡蛋销售平台,把鸡蛋销往全国。

  对于未来养殖场的发展方向,时学民信心十足。首先是扩大自己的养殖场蛋鸡存栏量,加大鸡蛋产量。这样既可以解决更多的附近乡亲就业问题,也可以为未来把鸡蛋销往全国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他还打算采用“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养殖,带动更多的村民投入到养殖创业中来,让他们也能尽快脱贫致富。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