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爱心团体和小学生看望抗战老兵

2016-04-11 08:43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爱心团体和小学生看望抗战老兵

爱心人士为抗战老兵献花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4月9日,来自开封市爱心大家庭的爱心成员和金明小学的部分师生、家长等50多人,看望慰问了抗战老兵张海州。爱心人士和小学生的到来,让抗战老兵喜不自禁。

  当日上午,大家手捧鲜花,以及大米、鸡蛋和食用油等食品,来到家住开封市铁路南沿材料厂东街张海州老人家。老人胸前佩戴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虽然说话不那么利落,但老人还能为大家回忆讲解战争时期浴血奋战的经历。“让孩子们走近这些抗战老兵,听抗战老爷爷讲过去的故事,对孩子们成长很有帮助。”一名带孩子参加活动的家长说。“老父亲对参加过的战役都记忆犹新,有时也会给我们讲讲,他的故事也是我们家一笔宝贵的财富。”老人的四儿子张银生说,“现在,老父亲一直跟我们住在一起,生活上还能自理,感谢政府和社会的好心人经常来看望他。”

  据了解,开封市爱心大家庭把关注抗战老兵作为该组织的长期公益活动,从精神上、生活上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抗战老兵小档案:

  张海州,1925年12月出生,1940年1月入伍,在杞县三十团一营三连服役,火线入党。参加了睢杞战役、淮海战役。参加过杞县、柘城、亳县、太康、淮阳、扶沟、兰考等战斗、战役。在杞县北马集与日寇展开数日厮杀,最终艰难获胜。1948年6月解放开封期间,国民党飞机对开封进行狂轰滥炸,投掷大量燃烧弹,张海州及连队战士逐街逐巷和敌人展开激烈巷战,激战数天。张海州因转移群众受伤,在开封养伤至今。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