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建中学各班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2016-04-12 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李敏杰)为深入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使学生以感恩之心面对社会、学校和家庭。4月11日,开封市化建中学各班召开了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据映象网记者了解,本次活动班主任老师们做了充分而细致的准备工作。每个班级都在黑板上书写了醒目的标语,有的班主任还精心设计了PPT多媒体课件。通过学习典型人物的事迹,诠释了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百善孝为先”的基本人生道理。

化建中学各班召开感恩教育主题班会

  八年级二班的段芳菲老师组织学生赏析了罗立中先生的油画《父亲》(如图),作品中那位父亲布满深深皱纹的脸庞、干裂的嘴唇、长满倒刺的手指、手捧粗瓷碗的艺术形象深深地打动了孩子们的心灵,联想到自己远赴异乡、拼命打工、努力赚钱的父亲,有的学生禁不住潸然泪下。

  该校校长韩冠宇告诉记者,本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都能结合学生的思想实际,注重以情感人、以理服人,通过讲述故事、欣赏作品、诵读名言名句,让学生感悟与反思懂得感恩的人才能幸福地生活,促进了学生健全人格的形成和学生的全面发展,避免采用简单说教的形式,真正获得成功。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