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招办组织召开高教自考考务会

2016-04-18 09:36 来源:映象网

开封招办组织召开高教自考考务会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为进一步做好自学考试考务工作,确保新形势下自学考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4月14日下午,开封市招生办公室组织召开2016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如图)。该办主任文柏松、考试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市5个考点的主考、考务人员和信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由自考科负责人崔岚对考试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她说,今年自学考试有一些新变化,英语(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三门课程变为网评课程,考生需在答题卡上答题。另外,为了进一步加强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工作,有效打击替考等违规行为,自本次考试起,考前要采集考生笔迹信息,并随合格课程成绩记入考生考籍档案。这些新变化给考务工作带来了新挑战,这就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认真落实。另外,崔科长还强调了几个关键节点:一是要加强核对,确保试卷、答题卡分发准确无误;二是要加强试卷、答题卡的验收,确保试卷、答题卡回收、清点万无一失;三是要保持良好的考风考纪,提升考试组织水平,确保考试安全。

  随后,该办副主任叶洁对自考科今年考务工作的细化予以了肯定,并对考务工作进行了补充强调。

  会议最后,文柏松要求各考点: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对待考试组织工作;二是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做好试卷流转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三是要坚持依法治考,坚持惩防并举,重点防治高科技作弊及大规模舞弊事件的发生;四是要强化考前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增强考务工作人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五是要深化协作配合,强化沟通反馈,不断提升考试组织水平。

  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进一步严肃了考风考纪,加强了考试各个环节的精细化管理,为2016年上半年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