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汴京路、新宋路绿化带提升改造完成

2016-04-22 11:36 来源:映象网

开封市汴京路、新宋路绿化带提升改造完成

加装上新护拦的绿化带,不但实用也更加美观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前段时间,有关部门将汴京路、新宋路光秃秃的绿化带栽种上各种苗木,现在长势喜人,为了防止人为踩踏,他们还在绿化带的周围加装了护栏。”4月22日,开封市民王先生向映象网记者反映说。

  当日8时许,映象网记者驱车来到开封市汴京路和新宋路查看,只见两条道路的绿化带内焕然一新,新栽种了小灌木以及地被植物,主要以八角金盘、鸢尾、南天竺和常春藤为主,补植部分草坪并加装护栏,防止踩踏。为了提高苗木的存活率,他们在绿化带内加装了喷灌设施,及时对苗木浇水。

  据园林绿化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现在汴京路、新宋路绿化带提升改造基本完成,这两条道路提升改造共移植苗木蜀桧2400株,红叶石楠6000株,大叶黄杨120平方米,小叶女贞1万株, 新宋路汴京路起土8千多立方米,新宋路汴京路栽植黄杨毛球105513株,玉簪19万株,洒金珊瑚9980株,八角金盘4.5万株,红瑞木8500株,中华常春藤6万株,鸢尾7.5万株,南天竹1万株,暂值草坪6000平方米还要种,铺地柏4万株,新宋路透水砖铺设1000余平方,铺设喷灌长度5593米,“下一步,我们会投入力量,加大对这两条路段绿化带的管理和维护。”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