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人大有关领导调研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

2016-04-27 09:05 来源:映象网

开封人大有关领导调研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

开封市人大副主任高宏勋(左一)在建筑垃圾整治现场实地调研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 见习记者崔志良)4月26日下午,开封市人大副主任高宏勋在市建筑垃圾整治办主任、市城管局局长李国胜等相关人员陪同下,深入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部分施工工地和开封市建筑垃圾处理厂进行现场调研,了解开封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的相关情况。

  当日17时许,高宏勋一行首先来到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监控指挥中心,现场听取了我市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他充分肯定我市建筑垃圾管理整治工作开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通过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参与,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他要求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一定要利用好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切实做好开封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

  高宏勋表示,市人大一直高度重视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各级人大代表和市民群众也密切关注这项工作,这是一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民生工程,也是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此次为期6个月(4月1日至9月30日)的城市建筑垃圾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找准了着力点,准备充分,措施得力,必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市容环境,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巩固“三城联创”工作成果,促进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

  在碧海蓝天3期工地现场,高宏勋一行兴致勃勃地查看了工地出入囗的车辆冲洗装置,对工地硬化出入口道路,安装冲洗设施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最后,他们来到位于市郊区的城市建筑垃圾处理厂了解情况。

  高宏勋要求,要保持整治工作的高压态势,继续扩大整治成果,努力探索适合开封市实际的管理模式,形成长效机制,把这项工作常态化。

  一是要严格要求,狠抓落实。要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促进资源化利用的意见》(豫政〔2015〕39号)和《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促进资源化利用的实施意见》(汴政[2016]18号),针对存在的当前建筑垃圾乱堆乱放、运输车辆私拉乱倒等突出问题,采取严格措施,加强行业监管,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二是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建筑垃圾管理涉及多个部门,要大力开展联合执法,充分发挥各个部门的职能,从源头、运输、处置各个环节加强管理,形成链条,环环相扣,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

  三是既要严管重罚,又要加强服务,突出管理职能。市城管局和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要组织好执法巡查,做到严管重罚,立好规矩。同时,又要加强服务,为工地、为运输企业和广大车主服好务,为这个市场的规范有序服好务,搞好这个行业的管理工作。

  四是要文明执法,务求实效。要在深入宣传的基础上加大严厉执法查处力度,要注意合理调配执法力量,注意执法人员人身安全保障,形成常态化巡查执法,使开封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轨道,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