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院学生在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

2016-05-03 17:5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崔学庆)记者从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了解到,近日,该院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的3名同学在第九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优异成绩。

  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大力支持。管理系积极组织,根据赛程内容迅速成立了由旅游管理教研室吴翔、陈新建和郭鹏等老师组成的“普通话导游服务”教师指导团队。团队迅速制订了详细具体的赛前训练日程计划,指导老师们从参赛选手的选拔、理论知识辅导、导游技能和艺术特长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参赛同学利用仅有的十余天时间,一丝不苟的勤学苦练。

  比赛当天,来自全省的34支代表队、90多名选手参加了普通话导游赛项中的自选景点讲解、备选景点讲解、现场问答、综合文化测试和才艺展示等五个环节的比赛。该院14级旅游管理班的郭雅静、张丹丹和侯丹阳等3名选手在整个比赛中沉着冷静、认真应对,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在参赛高校中整体成绩名列前茅。

  据开封文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赛,展示出了学生较高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体现了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加强了同其他兄弟院校的合作和交流,较好的实现了 “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目的。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