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2016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2016-06-20 11:40 来源:映象网

2016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6月18日举行。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马红营)2016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6月18日举行。本次考试开封市共报考生29170人,其中四级报考16496人,六级报考12674人,共设5个考点,6个考区,分别是河南大学金明校区、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开封大学、黄河技术职业学院、开封市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商丘学院应用科技学院,考场总数为979场。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陪同省招办领导对各考点进行了巡视(如图)。

  为确保本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顺利进行,开封市招生办公室做了大量的工作。6月14日,市招办组织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务会,加强对考点主考及全体涉考工作人员的考务培训,要求各考点组织考生和考务人员在考试前一天对听力播放设备进行测试,以确保听力考试正常运行。同时,市招办在考前还派巡视人员参加了各个考点的考前培训会,掌握各考点的实时培训情况,并要求每位涉考人员签订责任书,签订后由市招办参会人员带回保存、备查。

  考试期间,市招办抽调教育系统内领导干部及招办工作人员派往各考点进行巡视,逐场逐人进行考生身份核查,严查替考和无线电作弊行为,加强对考试全过程的监督。

  另外,为了加强对无线电作弊的防控和监测,维护考试安全,经考前与开封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的积极协商,考试期间,无委会专门成立工作小组,派出20名工作人员参与考试工作,另配备5套固定监测设备和1套流动设备,对各考点的无线电信号进行实时监测。

  考试结束后,市招办严格清点试卷答题卡,严密保存各考点上交的考场记录单,并对各考点上交的材料逐项回收核对,确保准确无误。

  整体来说,本次考试各考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按规定组织考试;各考点布置规范,考场纪律严明。本次考试,共查处违纪考生4人,缺考率为18.62%,考风考纪从根本上得到了好转,开封市2016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结束。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