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铁塔公园第十三届荷花文化节拉开帷幕

2016-06-24 10:01 来源:映象网

开封铁塔公园第十三届荷花文化节拉开帷幕

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与市民冒雨游园赏荷。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6月23日,开封铁塔荷花文化节暨七夕文化节在中国开封铁塔景区盛装开幕。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开封市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管委会书记韩满库等出席开幕式,并与开封市民冒雨游园赏荷。

开封铁塔公园第十三届荷花文化节拉开帷幕

开封铁塔公园荷花节开幕式

  映象网记者从开封铁塔公园主任刘荣处了解到。铁塔公园已经举行三届开封重大荷花艺术节活动了,铁塔公园每年的荷花艺术节,都受到省内外游客大力赞扬,荷花清新脱俗,洁白无瑕 是省内外荷花艺术爱好者们,游玩休闲最好去处,在天下第一塔,开封铁塔附近荷花塘、盆景荷花中,此处此景,是何等的心情舒畅何等的开心。从铁塔公园山门外欣赏了精彩的盘古表演后,静心遁步,进入铁塔公园景区里面,就看到主干道旁边摆放着许多以铁塔荷花为主题的摄影作品。

开封铁塔公园第十三届荷花文化节拉开帷幕

荷花节精美造型

  2016开封铁塔公园荷花摄影展精美摄影艺术作品,使游客们欢喜不已。铁塔公园荷花摄影展由开封摄影网承办,从参赛的2000多幅作品中挑出150幅精品供游人欣赏。

  铁塔景区接引殿前广场,一组荷花景观吸引众多游客围观。挤进人群中看到:以玄奘西行、身姿曼妙的彩衣妙音飞天为背景,满载货物的驼队及客商从远方缓缓驶来,仿若打开一幅历史的画卷,重现来玄奘取经,和平祥音,飞天起舞,客商云集,展现东西方文化交流的悠久的历史和传承,前方点缀植物和各色菊花,构成悠然自在的人间仙境,再现佛文化及茶文化之辉煌历史。据正在忙碌的铁塔景区主任刘荣说,这组荷花景观名字为:驼铃丝茶路 传承之旅,只是景区内荷花景观普通一景。

开封铁塔公园第十三届荷花文化节拉开帷幕

荷花节精美造型

  刘荣介绍说;本届荷花文化节主要以“小景之精、水景之趣、荷文化之浓、荷品种之丰”为亮点全面呈现莲荷内外并蓄之美。今年荷花文化节不仅有“莲叶无穷碧”的荷塘美景、有深厚文化内涵的景致景点、更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有趣味莹然的亲水体验。”本届文化节的三大看点:一是从景区荷花文化节的氛围营造上:在大环境池栽荷花背景衬托下,利用水生植物、夏季草花、缸荷、绿植,结合古典元素,打造出以“乐理、生态、园艺、禅修、佛境、廉洁”为主题的六组精致园艺小景,营造出莲花开在水中、开在空中、开在木中、开在石中的丰富层次感:二是从荷花品种的可观赏度:大有王莲、小有碗莲,睡莲、水生植物、荷花品种汇集多达100余种,水培植物10余品种。三是从荷花文化节期间的互动活动上:“我爱读荷诗”诗词填缺活动、“多彩七夕·情定开封”、“把清凉带回家”荷花插花销售活动、“饮口荷花茶”品茗活动、“莲藕美食节”等一系列参与性强、荷文化特色突出的娱乐活动。

开封铁塔公园第十三届荷花文化节拉开帷幕

荷花节精美造型

  刘荣还特别强调,今年铁塔景区在巩固夏季荷花文化节品牌的基础上,推出了首届七夕文化节,使得整个夏季景区活动不仅更加丰富、更具浪漫色彩、还更具体验性和参与性,景区通过策划组织晒婚纱照、放荷灯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活动,以及联合电视台《家中有喜》栏目进行的节目互动,在倡导传统节日文化的同时,着力营造关爱互助、安定团结、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同时,在景区游客还可以购买到具有景区特色的文创产品。每晚8点上演的中国首座佛塔光影秀《铁塔传奇》演出现场,游客还可以亲身接触大型激光音乐喷泉水体景观,在动感的音乐、绚丽的灯光中,让游客的视觉、听觉、触觉来一次全方位的清凉感受。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