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女法官拒收当事人500元话费受好评

2016-07-12 09: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杨晓佳)开封一起民事案件的当事人在女法官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私下给法官手机存入500元话费,然而法官一身正气,主动向院纪检监察部门报告,拒收并退回手机话费,彰显廉洁风范,受到当地法院系统干警的一致好评。这是在全市法院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党员干警自觉做合格党员、合格法官的一个缩影。

开封女法官拒收当事人500元话费受好评

开封中院领导对为法官充话费的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6月底,在外地出差的开封中院民一庭法官徐曼发现收到一条移动公司提示短信,告知其手机已充值500元话费。随后,徐曼接到一个电话,才知道充值人是其正在审理的一起民事案件的当事人谷某。案件已开过庭,正在调解中。徐曼法官打电话向中院监察处说明情况。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井竹立即指示监察处,通知当事人谷某到法院接受教育并领回所交话费。7月7日,陈井竹在中院廉政教育场所清风茶社对谷某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谷某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对法官为民公正廉洁的做法非常感动,深刻作出检讨并将500元钱领回。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