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暴雨或致路面塌陷大坑 围起土堆禁行

2016-07-20 11:33 来源:映象网

一场强降雨,考验古城开封的公共设施。

塌陷深约6米的大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崔志良)一场强降雨,考验古城开封的公共设施。7月19日晚,在朋友圈疯传一则消息,“汉兴路与夷山大街路口塌陷,一个六米长两米宽深四五米的坑,大家不要趟水。”提醒路人通过路口时要多加小心,以免发生危险。

  20日一大早,映象网记者赶到仅距开封市委数百米的汉兴路与夷山大街交叉口,只见在该路口向北主干道和东侧人行道上,已经围起了1米多高的土围挡,只有西侧人行道可以通行。随后,记者绕过土围挡查看,在该交叉口东北角发现了朋友圈疯传的塌陷大坑。经目测,塌陷大坑最深处约有6、7米,通过大坑西侧土壁发现,塌陷已将约1米见方的地下污水管道,“撕开”一个长约3米的口子,污水正在向下排放。大坑的下方一片狼藉,各种电线、电缆和地下管网等设施破坏严重,映象网记者透过破裂的围挡发现,塌陷路面的东侧是开发商亟待开发建设已经挖好的基坑。

一场强降雨,考验古城开封的公共设施。

连夜建起的土围挡

  “路面塌陷后,市区领导和市政管理处相关人员都来到现场查看,并迅速派车辆建起土围挡,禁止市民通行。”美卓商业广场在现场维持秩序的人员说。

  据开封市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接到路面塌陷的反映后,他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找准塌陷路段,分析塌陷原因,指挥路人绕行,“一直忙碌到凌晨1时才撤离。”下一步,他们会根据现场情况,尽快恢复路面通行和地下管网设施。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