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高考被录取考生档案即日起可领取

2016-08-02 17:25 来源:映象网

开封:高考被录取考生档案即日起可领取

  映象网开封讯(记者 崔学庆)记者从开封市招生办公室获悉,即日起,开封市2016年普通高考已被录取考生的档案发放工作正式开始。领取时间:2016年8月1日—9月初。领取办法:考生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由考生本人携带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前往指定地点领取考生纸介质档案并签字确认。领取地点:市招生办公室一楼服务大厅1号、2号及3号窗口。

  据介绍,高考考生纸质档案是考生重要的学籍记载,是高考录取、学生入学的重要依据之一。今年,市招办专门制定了考生档案发放工作制度并制定工作责任制,前有培训,后有监督,从而确保考生档案管理与发放工作有序进行。一是工作人员经过统一的岗前培训,在考生携带证件领取档案时通过利用计算机辅助系统,与考生证件信息进行逐一对比,确认无误后,盖章并由考生及工作人员双方确认签字后予以发放;二是除工作日以外,考生在周六及周日也可领取个人高考档案,市招办工作人员将每天工作时间提前10分钟,具体工作时间为每天上午8:20-12:00、下午14:50-18:30,为今年高考考生提供咨询服务工作。

  另外,开封市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证件不齐全或非考生本人均不得领取考生档案;考生领导档案后不得擅自启封、拆阅档案;考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早办理档案领取手续,以免时间仓促延误。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