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与吐鲁番开展两地素质强警合作交流推进活动

2016-08-11 17: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谷剑冰)“两地在刑事侦查、实战练兵、处突能力等方面加强培训、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双方公安机关的警务技能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促进两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创新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公安局局长金虎一席话引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这是河南开封警方与新疆吐鲁番警方开展两地素质强警合作交流推进活动的一幕。

  8月3日,开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星飞受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许方军的委托,带领有关警种,来到吐鲁番市公安局就推进两地素质强警合作交流活动进行商榷。两局就两地警方干部互派锻炼、交流考察、送教上门、专项培训、区县对口交流等达成初步意见共识。

  在吐鲁番期间,开封市公安局考察人员先后来到鄯善县公安局、克鲁沁派出所以及高昌区公安局等单位,实地考察了解了这些单位的班子建设、警力配置、警务保障、实战练兵、处突能力、警营文化建设等日常管理工作,借鉴汲取了很多宝贵的学习经验。

  此次交流活动,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实战、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为两地公安机关加强与对口交流合作单位的协调沟通,建立健全需求分析、工作协调、信息通报和定期互访等素质强警合作交流工作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

责编:郭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