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报警群众可在微信公众号查询警情案情进展

2016-08-11 17:27 来源:映象网

8月11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召开“阳光警务执法公开平台”新闻发布会

  映象网开封讯(崔学庆 李保军 姚琳琼)8月11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召开“阳光警务执法公开平台”新闻发布会,警务保障部副主任李洪波、督察支队支队长段寒凌和宣传处处长罗列进行了新闻发布。映象网、大河报、河南法制报等7家媒体参与会议。

  发布会上,段寒凌说,为进一步提高警务工作透明度,让公安机关各项行政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警务督察支队自主研发了“阳光警务执法公开平台”,为群众提供公安机关受理警情、案件的查询服务,同时,对公安民警执法情况实行全方位实时监督,使警务执法监督更透明、更规范、更科学。

8月11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召开“阳光警务执法公开平台”新闻发布会

  随后,媒体记者进行了提问并深入了解到平台的使用方法:群众只要拨打110或者到公安机关报警,“阳光警务执法公开平台”,就会在第一时间发送短信给报警人,告知其已经受理。24小时后,报警人关注“开封阳光警务执法公开平台”微信公众号,在警情、案件查询页面输入手机号码、查询码、验证码,即可查询警情、案件办理进展情况。

  罗列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执法公开,建立阳光执法机制是实现公安工作转型升级的一项基础工作,同时也便于司法公开,切实维护社会公众的切身利益,强化公众监督权意识,真正把公安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评判权交给人民群众。

责编:郭苏禾